乐伐替尼吃多久可以停药?

2019-07-17 作者3: 康安途医疗旅游

  乐伐替尼的成功上市,对于晚期肝癌患者,尤其是中国肝癌患者意义十分重大。因为众所周知,我国是肝癌大国,且90%以上的肝癌患者是由乙肝病毒感染引起的,而多吉美作为晚期肝癌患者的一线用药,但对乙肝病毒引起的肝癌效果不佳。而在乐伐替尼III期临床研究中,我们看到,乐伐替尼对乙肝相关肝癌患者的疗效尤为突出,明显好过多吉美。

  乐伐替尼对肝癌患者的用药剂量由患者体重决定的,患者体重>60Kg,12mg,口服,每日一次;患者体重<60Kg,8mg,口服,每日一次。乐伐替尼吃多久可以停药?对于晚期肝癌患者来说,治愈基本是不可能了,靶向药也只是控制住肿瘤的生长和扩散,所以对于哪些吃乐伐替尼有效的患者来说,只要没有耐药,就可以一直吃下去,没有疗程之说,也不存在吃多长时间后停药。

  当然了,是药三分毒,乐伐替尼也存在一些毒副作用,轻度不良反应可不做处理,但与对于严重副作用,就需要患者中断治疗,来缓解乐伐替尼带来的不良事件。但并不是所有情况都需要停药,如果出现较为严重的反应,应及时和主治医生沟通,如果不能耐受,根据医生的建议更改服用剂量。如果是在不能耐受所产生的副作用,可根据医生的推荐方案更改用药方案。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