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帕替尼能治疗胃癌肝转移吗?

2019-07-17 作者3: 康安途医疗旅游

  胃癌肝转移怎么治疗?1)手术治疗。胃癌肝转移的手术治疗包括治愈性手术治疗和姑息性手术治疗。2015年NCCN指南在外科手术治疗上规范了不可根治性切除的标准,其中就包括远处转移,也可称之为治愈性手术。

  2)综合治疗。与局部治疗相比,综合治疗可能更好地控制病情,真正达到延长生存期的目的。目前有很多综合治疗的尝试,如,术后化疗、术后进行新辅助化疗、放疗联合化疗等等。美国专家推荐采用多西他赛、顺铂和氟尿嘧啶(DCF)三药联合方案,而欧洲推荐表阿霉素+顺铂+5-FU(ECF)方案和表阿霉素+卡培他宾+奥沙利铂(EOX)方案。总之,目前尚无公认的胃癌肝转移的一线标准化疗方案。

  3)消融治疗。对于以下情况可以考虑消融治疗:(1)病人一般状态差,不能耐受肝脏手术。(2)胃癌根治术后出现的肝脏转移灶。(3)肝转移灶直径<5 cm。(4)预期术后残余肝脏体积过小。

  4)介入治疗。介入治疗也是局部治疗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并且可以作为新辅助治疗的一部分,包括门静脉栓塞(PVE)、肝动脉化疗栓塞术(TACE)和肝动脉灌注化疗(HAIC)等。介入治疗可以有效地缩小肿瘤,从而使不能手术切除的肝转移灶获得手术切除的机会。

  5)靶向治疗。分子靶向药物包括靶向性的表皮生长因子受体阻断剂、针对细胞标记物的单克隆抗体、针对癌基因和癌细胞遗传标志的药物、抗肿瘤血管生成药物、抗肿瘤疫苗以及基因治疗等。靶向治疗不同于常规化疗,毒副作用小,已是近年来抗肿瘤治疗的热点。贝伐单抗、索拉非尼、曲妥珠单抗及拉帕替尼、伊马替尼等靶向治疗药物治疗晚期胃癌均有不同疗效。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