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伐替尼治疗肝癌的疗效怎么样

2019-07-16 作者3: 康安途海外医疗

  乐伐替尼治疗肝癌的疗效经过了无数临床试验验证,目前已经是继索拉非尼之后又一个获得推荐的用于肝细胞癌治疗的靶向药物。下面我们将对乐伐替尼的大致情况进行一个介绍。

  乐伐替尼(仑伐替尼/乐卫玛/Lenvatinib)作为一个多靶点药物,其适应症除了已经获批的甲状腺癌和肾癌,其他类型肿瘤的临床试验,包括肝癌(III期临床)、子宫内膜癌(II期临床)、非小细胞肺癌(II期临床)也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并且数据显示疗效显著。它的主要靶点包括VEGFR-1、VEGFR-2、VEGFR-3、FGFR1、PDGFR、cKit、Ret。对这个药物的总体印象是:有效率很高,起效快,副作用小,缺点是耐药相对较快,但是除了批准的适应症以外,作为其他跨癌种的联合用药,会收到不错的效果。

  乐伐替尼的生产公司:乐伐替尼的原研厂家是日本卫材,目前也有乐伐替尼的仿制药问世,价格相对来说更低。

  乐伐替尼的用法用量:常见的乐伐替尼有两种剂量,4mg与10mg。

  不同的癌症使用乐伐替尼,对于剂量有不同的要求。

  (1)甲状腺癌:每日一次口服24mg。

  (2)肾细胞癌:每天一次口服18mg Lenvatinib+5mg everolimus(依维莫司)。

  (3)肝细胞癌:每日一次口服12mg。

  (4)在有严重肾或肝受损患者,治疗甲状腺癌的剂量降低至14 mg每天一次,治疗肾细胞癌的剂量降低至10mg每天一次。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