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罗凯服用多久会耐药?

2019-07-16 作者3: 康安途出国看病

  特罗凯是肺癌一代靶向药,用于EFGR基因突的非小细胞肺癌,对于有吸烟史的鳞癌患者效果最佳。特罗凯作为靶向药优点就是副作用小,常见的副作用是腹泻和皮疹,通常都在耐受范围内,患者在服用特罗凯治疗期间生活质量高。但同所有的靶向药物一样,特罗凯也会耐药,耐药意味着继续服用已经不再有效,那么特罗凯服用多久会耐药呢?

  耐药性根据发生原因可分为获得耐药性和天然耐药性。以肺癌为例,天然性耐药指的是患者本身虽然存在EGFR靶点突变,但由于天然存在KRAS基因突变,导致像特罗凯一类靶向药治疗效果不好,有的患者使用4,5个月即产生耐药。

  通常来说,特罗凯耐药的具体情况不太一样的。一般时间大概是半年到一年左右,也有一小部分患者可以服用长达2年3年才出现耐药,具体因人而异。建议定时定量吃,同时配合中医的辅助调理,这样就可能达到最大程度的延缓耐药的作用。一般耐药后可考虑用其它分子靶向药物,或者通过服用其他药物来预防耐药的发生,具体的用药情况请咨询医生并遵循医嘱用药。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