靶向药乐伐替尼多久耐药?耐药后怎么办?

2019-07-16 作者3: 康安途医疗旅游

  乐伐替尼是一个数据非常漂亮的靶向药,尤其是对缺乏药物的肝癌患者来说。居于乐伐替尼对我国肝癌患者独特的疗效,不少患者都抱着很大的希望去购买乐伐替尼,但靶向药终归会耐药,不论乐伐替尼疗效有多好,一段时间后乐伐替尼就会耐药。那乐伐替尼多久耐药?耐药后怎么办呢?

  乐伐替尼的耐药时间是引人而异的,有长就有短,一般来说是4-6个月左右。乐伐替尼耐药后的处理办法:1)患者在开始服用乐伐替尼时,必须要了解关于治疗肝癌的所有可用靶向药的所有知识,比如索拉非尼、瑞格菲尼、乐伐替尼;2)患者需要研究不同药物的使用顺序,多数患者最开始用的都是使用索拉非尼,然后是乐伐替尼或者瑞格菲尼;

  3)密切关注肝癌治疗领域的一切动态,多了解一种新方案,就多了一份希望;4)化疗代替。很多时候,在发现靶向治疗耐药后,都会选择化疗代替。化疗的副作用大但也是最有效的,在一段时间的化疗后,再次重新用回靶向治疗时,很可能会对药物又复敏。5)加用免疫治疗手段,控制肿瘤进展。乐伐替尼联合PD-1的临床治疗实验上,有明确的肿瘤消失的案例,而且有效率在100%。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