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乐伐替尼肝癌禁忌哪些食物

2019-07-16 作者3: 康安途医疗旅游

  乐伐替尼,英文名Lenvatinib,由日本卫材研发,作用靶点包括VEGFR、PDGFRα、C-Kit、RET、FGFR,可以治疗的癌症有分化型甲状腺癌、肾癌和肝癌。乐伐替尼的服用方法是一日一次,饭前一小时,或者饭后两小时吃药都行。实际使用中,大部分甲状腺癌患者,一天服用20mg,即两粒10mg的。

  对于肝癌患者,乐伐替尼的剂量与患者的体重相关。体重≥60kg,12mg/天;体重<60kg,8mg/天,口服,每日一次。大多数患者每天服用10mg即可。那肝癌患者吃乐伐替尼时有什么禁忌?乐伐替尼肝癌禁忌:服药期间尽量避免吃芸香科水果,如柑橘、柚子、橙子、柠檬类水果,花椰菜(菜花)和西兰花。吃乐伐替尼期间如果感冒了,不要吃含连翘的感冒药;服药期间不得吸烟、饮酒,避免喝含咖啡因的饮料。

  除此之外,患者还应注意要查血常规,肝肾功能全项,包括电解质,心肌酶,甲状腺5项,第一个月查得勤一点儿(每周或者两周查一次),以后每月一次或者复查时再查就可以,止痛药和靶向药间隔半小时或一小时吃,吃消炎药,打消炎针尽量不要超过7天,发生胃肠道穿孔或危及生命瘘管患者终止用药。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