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瑞替尼治疗ALK肺癌脑转移的患者有效率高达多少?

2019-04-01 作者3: 康安途海外就医

  色瑞替尼对于我们晚期肺癌ALK患者来说肯定不陌生。色瑞替尼常常在一线ALK肺癌靶向药克唑替尼治疗失败之后使用。那么如果克唑替尼治疗失败后,我们患者的疾病又发生了新的进展该怎么办呢?究竟色瑞替尼治疗ALK肺癌脑转移的患者有效率高达多少呢?下面康安途海外医疗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

  对于肺癌ALK脑转移的患者来说,色瑞替尼的临床试验结果也出来了,在脑转移的患者中,色瑞替尼组(10.7月)的中位PFS也优于化疗组(6.7月),HR=0.7。在脑转移患者中,颅内ORR达到72.7%,全身ORR达到72.5%。色瑞替尼组(16.6个月)的中位PFS明显优于化疗组(8.1个月),HR=0.55。在亚组分析中,色瑞替尼与化疗相比,在治疗无脑转移患者中PFS获益更大(中位26.3月 vs 8.3月,HR=0.48)。但是同样对有脑转移的肺癌患者有效率也达到了70%以上。

  由此可见色瑞替尼可以突破我们肺癌的血脑屏障进行抗癌治疗。对于ALK基因突变的肺癌患者来说,色瑞替尼绝对是一个不错的选项。但是我们要注意在色瑞替尼的临床治疗中也是出现了副作用的。在安全性方面,治疗组最常见的副反应为腹泻(色瑞替尼85% vs 化疗11%)、恶心(色瑞替尼69% vs 化疗55%)、呕吐(色瑞替尼66% vs 36%),色瑞替尼肝功异常的患者也比化疗组多。如果患者出现了安全性的相关问题,欢迎与我们康安途海外医疗联系咨询。

  详情请访问  肿瘤  http://m.kangantu.org/tumour/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