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现哪些色瑞替尼不良反应需要咨询医生调整用药剂量?

2019-04-01 作者3: 康安途海外就医

  色瑞替尼是一款在ALK非小细胞肺癌治疗中最为常见的抗癌靶向药物,对于我们国内的ALK肺癌患者来说,当疾病进展,甚至发生了脑转移之后,往往色瑞替尼会是大家的第一选择。的确色瑞替尼抗癌的抑制能力非常强。可是许多靶向药物优异的治疗效果还会伴随着较为严重的不良反应,那么色瑞替尼不良反应多吗?出现后我们该怎么办呢?

  大家都知道,口服药物的安全性是所有药物中最重要的,肺癌靶向药物更是如此。在色瑞替尼安全性的评估的实验中,总参与人数是255人,参与者都是ALK阳性肺癌患者,其中包括246名非小细胞肺癌以及9名其他瘤种的患者。患者每天服用750mg的色瑞替尼,中位治疗时间为6个月。经过长时间的试验,色瑞替尼的安全性测试的结果为:38%的患者出现腹泻、恶心、呕吐、腹部疼痛等症状,这是服用色瑞替尼后最常见的状况;4%的患者会发生间质性肺炎和局限性肺炎,出现这种情况的患者都建议停止使用色瑞替尼治疗。

  尽管出现严重色瑞替尼不良反应的概率较小,但是我们依然不可以放松警惕,引起QT间期延长、心动过缓、高血糖症、胰腺炎等的患者数量比较少,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凡出现以上情况需要去咨询医生,让医生来判断如何使用色瑞替尼。切记千万不要因为出现了色瑞替尼副作用或者是不良反应之后自己擅自变更色瑞替尼用药剂量,不专业的剂量调整只会导致副作用越来越严重。

  详情请访问  肿瘤  http://m.kangantu.org/tumour/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