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拉帕尼治疗乳腺癌给晚期乳腺癌患者提供了新的治疗选择

2019-04-01 作者3: 康安途出国看病

  尼拉帕尼(Niraparib)是一种口服的聚ADP核糖聚合酶(PARP)抑制剂,能抑制细胞对DNA损伤的修复。对于带有BRCA基因突变的癌细胞来说,倘若PARP活性进一步受到抑制,这些细胞分裂时就会产生大量DNA损伤,导致癌细胞死亡。尼拉帕尼治疗乳腺癌给晚期乳腺癌患者提供新的治疗选择,并进一步强调了除了激素受体和HER2表达状态之外,确定患者BRCA基因状态的关键需求,作为标准治疗的一部分。所以,乳腺癌患者除了要检测HER2、PR、ER的表达水平外,还有确定BRCA的突变情况,以免错过治疗机会。

  目前PARP尼拉帕尼同奥拉帕尼、鲁卡帕尼一样获得FDA批准于于卵巢癌铂类化疗后稳定期的维持治疗,用于延长复发时间,改善生活治疗,提高生存期;也可用于铂类耐药的二线治疗。2016年9月12日,FDA授予尼拉帕尼治疗复发性铂敏感型卵巢癌、输卵管癌或腹膜癌突破性治疗地位,并通过快速通道审评。2017年3月,获得美国FDA批准上市。

  2018年10月22日,尼拉帕尼在香港获批上市,商品名为则乐。用于卵巢癌治疗,适用于含铂化疗后出现缓解的患者,作为防止病情恶化的维持治疗。近日,尼拉帕尼的新药申请获得了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的优先审查资格,用于铂敏感的复发性卵巢上皮癌、输卵管癌或原发性腹膜癌成人患者的维持治疗,而不需要患者存在BRCA突变。

  详情请访问  肿瘤  http://m.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