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拉菲尼/索拉非尼减量服用也能达到长期无进展生存

2019-04-01 作者3: 康安途医疗旅游

  通常情况下,不能切除的肝细胞癌患者预后较差,尤其是远处转移的患者。索拉非尼(索拉菲尼)已证实总体生存期的获益,成为晚期肝癌的标准治疗。然而在索拉非尼减量治疗的基础上,也能达到长期无进展生存的情况实属罕见,本篇案例的晚期肝癌患者惊人的达到了5年的无进展生存期!

  由于患者到了晚期,开始接受索拉非尼的全身治疗,400mg,每日两次。治疗两周后,AFP由22,100 ng/ml下降至1,436 ng/ml。然而,由于3级的手足皮肤反应,2级的腹泻和严重的体能下降,患者将索拉非尼的剂量下降至200mg,每日两次。治疗2个月后,AFP下降至正常范围,病情稳定控制。治疗6个月后,肝右叶可见大量大小不一的圆形/椭圆形放射性分布缺损,根据局部治疗史判断为肿瘤坏死。

  第二胸椎放射性异常浓聚影消失。索拉菲尼治疗20个月后,AFP稳定在正常范围,MRI显示肝内多发结节,肝实质组织中并未发现血管性病变。治疗4年后,AFP维持在正常范围,MRI未发现整个脊柱有任何异常的增强病灶。2012年5月患者最后一次复查,距离骨转移的诊断已达5年,AFP仍在正常范围,MRI显示肝脏和胸椎未发现新发病灶。

  详情请访问  多吉美  http://djm.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