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才能有效预防越来越年轻化的妇科肿瘤?

2019-03-30 作者3: 康安途出国看病

  妇科肿瘤年轻化正成为一种趋势。对于女性来说,生殖器官是个功能活跃的器官,也是肿瘤的多发“地带”。但为什么目前很多女性年纪轻轻、还未结婚就被肿瘤侵袭?早有研究显示,妇科肿瘤发生与是否结婚生子并无必然联系,发病年轻化趋势可能与环境污染、不良生活习惯有关。随着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熬夜越来越多,人们所承受的心理压力也越来越大,容易出现情绪压抑、精神紧张,进而容易诱发癌症。那么如何做才能有效预防妇科肿瘤的发生呢?

  专家建议每年或至少两年体检一次,很多患者的妇科肿瘤是因为体检才发现,定期体检对于预防妇科肿瘤尤其重要。体检项目包括以下几项:1.白带常规检查:白带常规检查可检测出各种细菌感染导致的阴道炎,如:念珠菌、滴虫、线索细胞、杂菌、白细胞等。2.“TCT十HPV”联合检测:HPV是一种“人乳头瘤病毒”,它是引起宫颈癌的主要因素。宫颈液基细胞学检查及HPV的联合检测可以作为宫颈癌筛查的初级方法。3.B超检查:阴式B超是腔内超声,其频率高,探头紧贴宫颈和后穹隆,干扰少,图像比腹部B超清晰数倍。在妇科体检中其应用价值较高。

  4.乳腺检查:定期进行自查和乳腺彩超检查,必要时可行乳腺钼靶摄像检查,一旦发现乳腺异常,及时治疗,能有效地做好乳腺疾病的防治,并能预防疾病恶化和癌变。5、宫颈细胞学检查。到目前为止,筛查早期宫颈癌最主要的方法是宫颈细胞学检查,对于已经有过性生活的女性来说,应该每年去医院做一次细胞学检查。主要是在女性的宫颈处刮去少量的分泌物来做细胞学的检查,过程是非常简单快速的。所以广大女性朋友一定不能忽略身体所表现出来的症状,一旦异常要及时去医院做检查,对于有性生活的女性来说应该每年去医院做一次妇科检查,这样才能有效预防妇科肿瘤的发生。

  详情请访问  肿瘤  http://m.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