诱发宫颈癌病因有哪些?宫颈癌症状表现有什么?

2019-03-30 作者3: 康安途出国看病

  宫颈癌是最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而近年来其发病有年轻化的趋势。所以了解宫颈癌的病因及早期症状很有必要。宫颈癌病因可能与以下因素相关:1 病毒感染。高危型HPV持续感染是宫颈癌的主要危险因素,90%以上的宫颈癌伴有高危型HPV感染。2 性行为及分娩次数。多个性伴侣、初次性生活<16岁、初产年龄小、多孕多产等与宫颈癌发生密切相关。3 其他生物学因素。沙眼衣原体、单纯疱疹病毒II型、滴虫等病原体的感染在高危HPV感染导致宫颈癌的发病过程中有协同作用。4 其他行为因素。吸烟作为HPV感染的协同因素可以增加子宫颈癌的患病风险,另外,营养不良、卫生条件差也可影响疾病的发生。

  早期宫颈癌常无明显症状和体征,宫颈可光滑或难与宫颈柱状上皮异位区别,颈管型患者因宫颈外观正常易漏诊或误诊,随病变发展,可出现以下表现:01 阴道流血。早期多为接触性出血;中晚期为不规则阴道流血。出血量根据病灶大小、侵及间质内血管情况而不同,若侵袭大血管可引起大出血。年轻患者也可表现为经期延长、经量增多;老年患者常为绝经后不规则阴道流血。一般外生型较早出现阴道出血症状,出血量多;内生型较晚出现该症状。02 阴道排液。多数患者有阴道排液,液体为白色或血性,可稀薄如水样或米泔状,或有腥臭。晚期患者因癌组织坏死伴感染,可有大量米汤样或脓性恶臭白带。

  03 阴道分泌物增多。这一早期症状较多见,约占患者的82%。当然,白带增多并非是宫颈癌所特有的症状,在已婚妇女白带增多者中,有90%以上不是宫颈癌。正因为如此,人们往往忽略了白带增多的现象,认为这只是普普通通的小问题,并不值得大做文章。一旦确诊为宫颈癌,白带中就能见到浑浊、淘米水样或脓性带血的浆液,具有特殊的臭味,甚至是恶臭。这时候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但为时已晚、04 晚期症状。根据癌灶累及范围出现不同的继发性症状。如尿频、尿急、便秘、下肢肿痛等;癌肿压迫或累及输尿管时,可引起输尿管梗阻、肾盂积水及尿毒症;晚期可有贫血、恶病质等全身衰竭症状。所以一旦发生以上宫颈癌症状,一定要进行宫颈癌筛查,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详情请访问  肿瘤  http://m.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