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癌晚期吃帕唑帕尼/培唑帕尼能活多久?

2019-03-30 作者3: 康安途医疗旅游

  肾癌(RCC)约占成人恶性肿瘤的2%-3%,我国RCC发病率增长趋势居全球之首。虽然近些年RCC诊断率有所提高,但仍有约19500例患者在诊断时已为晚期,失去外科根治术的时机。帕唑帕尼(培唑帕尼)作为一个口服、强效和高选择性的多靶点TKI,已被批准一线治疗晚期肾癌。

  培唑帕尼主要作用靶点为VEGFR、PDGFR以及c-KIT。与舒尼替尼相比,培唑帕尼与VEGFR-2及c-KIT的亲和力更高。其疗效和耐受性已得到多项重要临床研究的验证。国际多中心III期临床研究显示,培唑帕尼的中位PFS为11.1个月,ORR为32%,最终生存分析显示中位OS为22.6个月。

  非劣性设计、比较培唑帕尼与舒尼替尼一线治疗mRCC的国际多中心III期COMPARZ研究显示,培唑帕尼与舒尼替尼的中位PFS分别为10.5个月与10.2个月,中位OS为28.4个月与29.3个月,疗效相当;同时该研究纳入了包含中国受试者在内的367例亚洲患者,分析显示亚洲患者培唑帕尼治疗的疗效与欧美人群无显著差异。

  详情请访问  肿瘤  http://m.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