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格列卫价格与原研药到底相差多少?

2019-03-30 作者3: 康安途出国看病

  一部电影《我不是药神》的火热上映引发了社会对高价药格列卫(伊马替尼)的关注。格列卫的确称得上是一种“神药”:白血病患者对这种药物的响应率几乎为百分之百;长期服用不会产生耐药性;可以治疗的疾病范围不断扩大。更重要的是,格列卫居然把生存希望不大的癌症变成了吃药就能控制的慢性病。当然了,最受大家关注的还是格列卫的价格。有别于大部分其他化疗药物,格列卫为长期使用药品,但是初在中国上市的时候格列卫价格高达万元,很多患者都承担不起,所幸不久之后就出现了印度格列卫的仿制药,不仅价格便宜,疗效也不输于原研药,那么印度格列卫价格与原研药到底相差多少呢?


  据了解,印度格列卫价格不及原研药的十分之一。这是因为发达国家从1995年开始实施药品专利制度,而对发展中国家给了10年过渡期,可以从2005年开始实施专利制度。印度利用这个过渡期仿制了大量专利药品。发达国家也允许发展中国家采取强制许可方式,即根据本国公共卫生安全需要,未经专利持有人许可生产专利药品。印度又利用该项协定,允许本国制药企业仿制了一些专利药物,所以价格低廉。

  而这种高药价也不会持续太久,为了降低这部分药价,今年国家启动药价谈判,首批三个药物降价55%以上,其中和特罗凯同类的易瑞沙、凯美纳两个品种成为谈判药品,降价一半以上,月均花费降至5000—7000元。在同类药品降价压力之下,特罗凯不得不降价30%。谈判药品降价的同时,很多地方将其陆续纳入新农合、医保报销目录,患者负担大大减轻。而针对其他重特大疾病可能产生高额医药费用的专利、原研、独家药品,在通过价格谈判、税收优惠、改革审批制度等多方举措后,相信患者负担也将进一步减轻!

  详情请访问  格列卫  http://glw.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