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莫昔芬可降低乳腺癌患者术后复发和转移

2019-03-29 作者3: 康安途医疗旅游

  乳腺癌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癌症,在我国,乳腺癌占全身各种恶性肿瘤的7%-10%,仅次于子宫颈癌。但近年来,乳腺癌发病率逐年上升,有超过子宫颈癌的倾向。在部分大城市中,乳腺癌占女性恶性肿瘤之首位。全世界每年约有一百多万妇女患有乳腺癌,而且男性也可得乳腺癌。乳腺癌应该综合治疗。

  正常的乳腺上皮含有激素受体,受多种激素调控。乳腺癌内分泌治疗是通过减少和清除体内雌激素,阻断雌激素对肿瘤生长的刺激作用,阻止肿瘤的生长繁殖,达到抗肿瘤作用。近年来内分泌治疗的一个重要进展就是他莫昔芬的应用。他莫昔芬系非甾体激素的抗雌激素药物,其结构与雌激素相似。

  他莫昔芬可在靶器官内与雌二醇争夺ER(雌激素受体),三苯氧胺、ER复合物能影响DNA基因转录,从而抑制肿瘤生长。临床应用表明,该药可降低乳腺癌术后复发及转移,对于ER、PR(孕激素受体)阳性的绝经后妇女效果尤为明显。同时可减少对侧乳腺癌的发生率。长期应用后小部分病例可能发生子宫内膜癌,已引起关注,但后者发病率低,预后良好。

  详情请访问  肿瘤  http://m.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