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沙利铂(Eloxatin)治疗出现严重的神经毒性需立即停药

2019-03-29 作者3: 康安途海外就医

  奥沙利铂对于我们晚期癌症患者来说,是一款治疗效果非常优秀的抗癌化疗药物,在我们的临床用药治疗中,奥沙利铂有着非常不错的治疗有效性,但是奥沙利铂就像是一把双刃剑,在优秀疗效的背后还有严重的副作用可能会出现,其中绝大多数患者都会经历奥沙利铂副作用,神经毒性,那么对于这种常见的副作用我们该如何处理呢?是否需要停药呢?

  奥沙利铂副作用跟治疗效果一样都非常引人注目,该药的突出特点为其外周神经毒性发生率高达 90%,是剂量限制性毒性,分为急性神经感觉病变和蓄积性外周神经毒性,急性多因接触冷刺激产生,几小时或几天内可自发缓解;在奥沙利铂累及剂量达到 780-850mg/㎡后,剂量蓄积性毒性容易出现,该毒性多在数月内恢复,也有恢复缓慢者,达到 1 年以上。对于晚期或转移性结直肠癌患者,若 出现严重的神经毒性(≥2度)时,应积极考虑停用奥沙利铂,并以其他药物维持,直至肿瘤进展。

  当然因为奥沙利铂(Eloxatin)副作用神经毒性停止服用后,并不意味着永久停药,一般主要副作用得以缓解,是可以重新启用奥沙利铂的。假如奥沙利铂副作用太严重则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永久停服。除了奥沙利铂以外,我们的抗癌治疗药物的选择还有很多,如果患者有相关的治疗需求一定要及时与我们康安途海外医疗联系咨询。

  详情请访问  肿瘤  http://m.kangantu.org/tumour/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