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维莫司和舒尼替尼是偶发无功能pNET患者的常用靶向药

2019-03-29 作者3: 康安途医疗旅游

  近年来,随着高分辨率影像学检查的普及,偶发无功能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NF-pNET)发病率也呈指数上升。尽管手术切除是目前根治NF-pNET的唯一方法,但手术创伤大、术后并发症多且严重。那对于NF-pNET,是否有靶向治疗药物呢?目前NF-pNET常用靶向治疗药物包括依维莫司和舒尼替尼。

  前者是口服哺乳动物雷帕霉素靶蛋白抑制剂,后者为多靶点酪氨酸激酶抑制剂。一项Ⅲ期临床试验纳入410例晚期pNET患者,其中76%为NF-pNET,其结果显示:依维莫司可显著改善晚期pNET患者预后,依维莫司组与对照组患者中位无进展生存时间分别为11.0个月和4.6个月。

  在舒尼替尼治疗晚期NF-pNET患者的临床试验中也有相似结论,舒尼替尼组患者中位无进展生存时间显著长于对照组。目前可用于NF-pNET全身化疗的药物较多,但关于最佳药物的选择仍存在争议。其中以链脲霉素或替莫唑胺为主的化疗方案临床效果较好。

  详情请访问  肿瘤  http://m.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