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nclexta会增加多发性骨髓瘤患者的死亡风险

2019-03-29 作者3: 康安途医疗旅游

  Venclexta是一种口服的BCL-2抑制剂。一个大型临床项目,调查Venclexta单药及组合疗法治疗多种类型血癌,包括CLL、霍奇金淋巴瘤(NHL)、弥漫性大B细胞淋巴癌(DLBCL)、急性髓性白血病(AML)和多发性骨髓瘤(MM)等。然而,监管机构近日发出一份说明,阐明在使用Venclexta治疗骨髓瘤时死亡风险增加。

  随即,FDA停止了Venclexta的多发性骨髓瘤临床试验,并通过以下数据来警告正在使用该种药物的医生、研究人员以及患者: 一项结合Venclexta与Takeda蛋白酶体抑制剂硼替佐米和地塞米松的试验数据显示,与对照组相比,实验组死亡的相对风险增加了约两倍。在中期生存分析中,实验组中194名患者中有41名患者死亡,而对照组中97名患者中有11名死亡。

  FDA还表示,如果Venclexta对某些患者发挥了较好的效果,那么他们可以继续使用该药物进行治疗,不过必须是在实验者本人同意进行实验的情况下才能继续。此外,FDA还鼓励医疗保健专业人员和患者积极向其药品监督网站报告任何Venclexta产生的副作用,同时再次强调,Venclexta对于其批准的适应症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和急性髓性白血病是安全有效的。

  详情请访问  肿瘤  http://m.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