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晚期乳腺癌患者能从他莫昔芬治疗中获益?

2019-03-29 作者3: 康安途医疗旅游

  乳腺癌是一类复杂的疾病。在乳腺癌内分泌治疗中,仅30%-40%的患者能从中获益。目前并没有明确的方法来预测乳腺肿瘤会对内分泌疗法药物产生耐受性,比如他莫昔芬。有研究表明,一种名为SHON的癌症相关蛋白与乳腺癌对疗法的反应存在关联,其能够准确预测是否患者会因5年的抗雌激素疗法而获益,以及患者对化疗所产生的反应如何,化疗通常用于患者术前缩小其体内的肿瘤。

  研究者发现,如果雌激素受体基因处于激活状态,但癌细胞核中SHON蛋白的基因处于失活状态的话,他莫昔芬疗法或许对患者的生存率并无任何影响。如果肿瘤中存在雌激素受体和SHON蛋白表达的话,他莫昔芬就能够降低79%患者因乳腺癌而死亡的风险。此外,如果SHON蛋白存在于雌激素受体阴性肿瘤的细胞中,其就能帮助预测基于蒽环类药物接受化疗的患者的临床预后。

  研究者通过对大量乳腺癌肿瘤样本进行分析鉴别出了SHON生物标志物,同时他们利用收集的雌激素受体阴性的早期和局部晚期乳腺癌细胞进行分析证实了他们所得到的研究结果,研究者表示,肿瘤中SHON的表达是患者对他莫昔芬和化疗产生反应的潜在生物标志物,这或许就能为医生和患者提供一种可靠的预后诊断工具来帮助制定更有效的癌症治疗手段。

  详情请访问  肿瘤  http://m.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