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K4/6抑制剂帕博西尼给乳腺癌治疗带来哪些改变?

2019-03-29 作者3: 康安途医疗旅游

  乳腺癌内分泌治疗从原来的手术切除内分泌器官发展到药物治疗,从单一的药物他莫昔芬到芳香化酶抑制剂(AI)再到氟维司群(F),到今天更多的是向着内分泌+(AI+和F+)发展,其中CDK4/6抑制剂发挥了巨大的作用。“早期乳腺癌潜在的抗癌新通路”专场讨论了靶向CDK4/6的临床研究的进展。

  CDK4/6抑制剂帕博西尼在国际上和国内都已经上市,它的卓越疗效让很多患者从中获益,一线治疗中内分泌联合帕博西尼的疗效甚至能够达到与化疗相当,且毒副作用更轻微,使这类患者不再依赖化疗。更可喜的变化是,在完成了晚期乳腺癌领域的研究以后,现在有众多的研究聚焦早期患者的新辅助和辅助治疗。

  已有研究获得AI联合CDK4/6抑制剂与化疗对比有效率差别不大的结果,一旦在内分泌治疗基础上联合CDK4/6抑制剂帕博西尼预防复发转移的临床项目获得成功,将会像十几年前曲妥珠单抗的临床试验取得成功一样,也会改变内分泌治疗的基本格局。研究者也正在探索CDK4/6抑制剂在HER2+和三阴性乳腺癌中的应用价值。

  详情请访问  肿瘤  http://m.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