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拉帕尼(olaparib)对有BRCA突变的胰腺癌也有效

2019-03-29 作者3: 康安途医疗旅游

  根据刚刚宣布的III期POLO试验结果,与安慰剂相比,使用olaparib(奥拉帕尼)一线维持治疗显着降低了患有生殖系BRCA突变(gBRCAm)转移性胰腺癌的患者的死亡风险,并显著延长了患者的无进展生存期。差异具有临床意义,安全性和耐受性与既往研究保持一致。这是PARP抑制剂在BRCA突变转移性胰腺癌中首个取得阳性结果的III期试验!

  在这项项随机、多中心、双盲、安慰剂对照的III期临床试验,旨在评估奥拉帕尼在携带BRCA胚系突变(gBRCAm)的转移性胰腺癌患者中作为一线维持治疗的作用(这些患者在一线以铂为基础的化疗中没有疾病进展)。入组的145名患者被随机3:2分组,服用奥拉帕尼300毫克,每天两次,作为维持治疗,或者每天两次安慰剂。

  随机分组发生在最后一次化疗后的6周内,奥拉帕尼/安慰剂治疗在最后一次化疗的4 - 8周内开始。主要终点是无进展生存期,次要终点是总生存期、从随机分组到第二次进展或死亡的时间、客观反应率、疾病控制率、安全性和耐受性。这项试验的临床意义重大,可以潜在支持转移性胰腺癌患者进行胚系BRCA突变检测的价值。

  详情请访问  肿瘤  http://m.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