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酒精性脂肪肝病的发病因素和症状有哪些?

2019-03-28 作者3: 康安途出国看病

  非酒精性脂肪肝病(NAFLD)是肝脏内脂质代谢异常的表现。肝脏是代谢脂肪的重要器官。NAFLD患者的肝脏细胞处理脂肪的能力变弱,血液中或肝细胞产生的脂肪大量沉积,最终,在肝脏中积聚成脂肪。非酒精性脂肪肝病的原因非常复杂,而且并未完全理解。最重要的因素似乎是肥胖和糖尿病。以前人们认为,肥胖只不过是体内脂肪的简单堆积而已。现在我们知道,脂肪组织代谢活跃,并与整个机体组织具有交互作用及影响。当脂肪大量沉积时,脂肪的新陈代谢变得活跃(实际上是发炎),并导致许多激素和蛋白质释放进入血液中,对全身的细胞产生影响。这些激素和蛋白质的众多影响之一就是导致细胞的胰岛素抵抗。

  非酒精性脂肪肝病很少引起症状,直到进展为晚期肝脏疾病。通常出现下列情况会发现或怀疑为非酒精性脂肪肝病:血常规检测发现肝功能异常;因其他原因(如,诊断胆结石)进行腹部超声检查时,发现脂肪沉积;体格检查显示肝脏肿大。

  当进展为晚期肝脏疾病(肝硬化)时,肝硬化的症状和体征占主导地位。这些症状和体征包括 ︰由于肝脏无法产生凝血蛋白,导致出血过多由于肝脏无法清除血液中的胆红素,导致黄疸;门静脉高压增加肠道血管内的压力,导致胃肠道出血;由于门静脉高压症引起的液体从血管渗漏,导致腹水积累;由于肝脏不能清除体内对大脑具有毒性的化学物质而导致精神状态变化(肝性脑病),甚至可能出现昏迷;肝细胞癌。

  详情请访问  肿瘤  http://m.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