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不同时期替莫唑胺用法用量有什么不同?

2019-03-28 作者3: 康安途医疗旅游

  替莫唑胺用法用量和不良反应都是怎样的?(1)对于新诊断的胶质瘤的成人患者:替莫唑胺同步放化疗,每日用量为75mg,每日一次,共42天。替莫唑胺辅助治疗期用量:同步放化疗结束后4周,开始进行6-12个周期的辅助治疗期。每一个周期均为28天,其中前5天连续服药,后23天停药休息。

  第一周期,替莫唑胺剂量按体表面积口服150mg/㎡/天,每日一次,连续服用5天,然后停药23天。第二周期开始,如果第一个周期治疗后全血细胞检查在正常范围内,则以后使用剂量增至200mg/㎡/日。替莫唑胺的不良反应情况:脑胶质瘤患者在同步放化疗期和辅助治疗期中,最多发生的不良反应是胃肠道功能紊乱,属于轻度反应,用标准止吐药易于控制。

  如果发生呕吐情况,服用替莫唑胺前半小时口服盐酸昂丹司琼等止吐药。此外,替莫唑胺治疗期间,头痛、疲乏、便秘等也偶有发生。常见的血液学毒性:中性粒细胞减少症、血小板减少症。常用升白细胞药物有利可君片、升白安等。本药引起的骨髓抑制是可以预见的,一般在开始几个周期的第21-28天,通常在1-2周内迅速恢复。

  详情请访问  肿瘤  http://m.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