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颈癌新辅助化疗药物有哪些?疗效怎么样?

2019-03-28 作者3: 康安途医疗旅游

  宫颈癌新辅助化疗药物有哪些?疗效怎么样?目前,宫颈癌新辅助化疗应用的药物有:顺铂、卡铂、奥沙利铂等铂类药物;紫杉醇、环磷酚胺、氟尿嘧啶(5-FU)、博来霉素、多柔比星、长春新碱、紫杉醇、吉西他滨等。其中铂类药物应用较广。顺铂作为妇科恶性肿瘤化疗中应用最广的化疗药物,在宫颈癌的新辅助化疗及同步放化疗中也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目前,无论顺铂单药或联合其他药物的化疗方案均有相应的报道。Omura等在一项455例患者的大型随机对照实验对顺铂单药、顺铂联合异环磷酰胺(IP)及顺铂联合二溴卫矛醇治疗晚期宫颈癌的疗效进行比较。结果显示:顺铂联合化疗方案较顺铂单药有较明显的有效率,但有更严重的副反应。

  顺铂因其严重的胃肠道症状及肾毒性,导致患者耐受性较差,因此,很多研究中使用其他的铂类药物应用在宫颈癌的化疗中,卡铂为周期非特异性抗癌药,直接作用于DNA,主要与细胞DNA的链间及链内交联,破坏DNA而抑制肿瘤的生长。

  详情请访问  肿瘤  http://m.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