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肺部纤维化?肺部纤维化该如何治疗?

2019-03-28 作者3: 康安途出国看病

  很多人常常听说肺癌、肺炎、肺结核之类的肺部疾病,却很少听说肺部纤维化,那么什么是肺部纤维化?按照专业解释来讲,肺部纤维化并不算是一种疾病,一般被称为一种病理性改变,而与肺部纤维化直接相关的疾病是“间质性肺病”。比较通俗易懂的解释来讲,肺部纤维化可以比喻为肺部发生病理性改变之后出现的“疤痕”。肺部纤维化的病人多数会因为呼吸困难、咳嗽不断、咯血而就诊,确诊之后的肺部纤维化病人可能会根据引发原因而被安排到呼吸科进行治疗。那么肺部纤维化恶毒患者该如何治疗呢?

  一般来说,如果肺部纤维化病人出现明显的缺氧症状,临床医生会直接采用吸氧治疗,氧疗是目前最快捷减轻病人缺氧症状的治疗手段,能更加快速的缓解病人呼吸困难,提高肺部纤维化病人缺氧的生活质量。同时,有一些肺部纤维化的病人可能会需要通过服用糖皮质激素来进行治疗。因为有些肺部纤维化病人的预后可能会与糖皮质激素的服用剂量直接相关,所以我们是建议肺部纤维化的病人在用药期间,是必须要严格按照临床医生的指导来用药的,否则肺部纤维化病人的病情可能会出现时好时坏的情况。

  另外,还有一些肺部纤维化的病人是可以通过肺移植来达到最终根治的目的的。不过,肺移植目前在我们国家的技术可能不是非常的成熟,而且因为国内肺源有限,并不是每一个病人都有机会能通过肺移植手术达到康复的。即便是能进行肺移植的肺部纤维化病人,也是需要通过长期服用免疫抑制剂来征服排斥反应这道难关的。肺部纤维化目前在临床上的治疗目标,主要还是以阻止疾病持续进展以及延长病人生命为主要目的,其次提高病人生活治疗以及维持病人基本日常生活也是很重要的。

  详情请访问  肿瘤  http://m.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