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靶向药凯美纳/埃克替尼的入脑能力怎么样?

2019-03-28 作者3: 康安途医疗旅游

  肺癌是全球恶性肿瘤发病率和死亡率都十分高的癌症,而且近一半患者会出现脑转移。凯美纳(埃克替尼)是国产一代EGFR抑制剂,在BRAIN研究中,凯美纳显著提高了脑转移患者的颅内内无进展生存时间和颅外无进展生存期,相比全脑放疗±化疗,凯美纳体现了优越的客观缓解率和疾病控制率。

  凯美纳作为小分子的靶向治疗药物,能一定比例透过血脑屏障,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对于NSCLC的原发灶、脑转移灶、其他转移灶都有治疗作用,可降低EGFR+患者脑转移发生率。凯美纳是2014年11月荣耀获得CFDA批准用于一线治疗EGFR基因突变晚期NSCLC适应证。

  凯美纳是一个很好的药物,它对解决脑转移达到了很好的作用。低龄患者如果用TKI稳定时,我们再进行局部治疗,对生存期的延长很有价值,而且能够延缓耐药出现的时间,我们也在探讨这样的问题。全脑放疗在一定的情况下也有价值,全脑放疗射线现在剂量用的越来越低,它对肿瘤细胞的控制很有价值,我们用凯美纳稳定的时候,与全脑放疗联合就能延长生命。

  详情请访问  肿瘤  http://m.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