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瑞沙/吉非替尼治疗出现严重肝脏毒副作用该如何处理?

2019-03-28 作者3: 康安途海外就医

  众所周知易瑞沙/吉非替尼是目前EGFR基因突变非小细胞肺癌患者最常使用的靶向药,跟其他的靶向药物相比,易瑞沙治疗效果非常不错,长期用药也并不会出现太多的严重副作用。基本上易瑞沙不良反应在及时治疗后都不会造成太大的影响,但是如果易瑞沙治疗导致了严重肝脏毒副作用我们该如何处理呢?又该怎样判断自己的肝功能异常是否恢复了呢?下面我们一起看看。

  易瑞沙/吉非替尼治疗最常出现的副作用有1皮疹、脓疱性皮疹:严重的皮疹、脓疱性皮疹,需要暂停印度易瑞沙的服用,一般停药后就减轻、消失。有破溃感染的需要涂抹抗生素软膏,防止感染。轻微的使用胶状燕麦乳液,可以缓减皮疹。2腹泻:出现严重腹泻,应该马上暂停服用印度易瑞沙,以防止机体过度脱水、水盐代谢失调、消化及营养障碍,应用止泻药治疗腹泻。这些不良反应出现的频率非常高,但是相应来说治疗也简单一些。

  我们非小细胞肺癌患者使用易瑞沙治疗,最主要遇到的问题可能就是肝功能异常,这类毒副作用主要包括无症状性的转氨酶升高:严重肝脏毒副作用时剂量的调整:如转氨酶升高超过正常范围上限5倍,宜停药,需要保肝治疗,直到上述指标分别降到正常范围上限的1.5或2.5倍以下。假如患者在进行处理后,自己的转氨酶水平依然降不下去,一定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有效治疗。

  详情请访问  吉非替尼  http://jftn.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