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拉帕尼说明书中对卵巢癌患者的剂量和给药方法是怎样的?

2019-03-28 作者3: 康安途海外就医

  尼拉帕尼是新一代的PARP抑制剂药物,在我们患者的抗癌治疗中,尼拉帕尼有着非常不错的治疗效果,主要针对的适应症是复发性卵巢癌,输卵管癌或原发性腹膜癌,以及乳腺癌患者。针对的适应症虽然多,但是对于每一种癌症的治疗效果都丝毫不逊色于我们专属靶向药物。那么使用尼拉帕尼进行治疗究竟有没有需要我们特别注意的事项呢?下面我们根据尼拉帕尼说明书来一起了解一下。

  尼拉帕尼说明书中的剂量和给药方法,尼拉帕尼(Niraparib)是口服药,极大地方便了患者。作为单一疗法的 Niraparib的推荐剂量是每天口服一次300mg(3个100mg胶囊)。患者应在最近一次含铂化疗完成后的8周内开始用持续用药,直到病情得到缓解或者出现不可耐受的毒副反应。体外研究已经表明,Niraparib诱导的细胞毒性可能涉及PARP酶活性的抑制和PARP-DNA复合物的增加而导致DNA损伤,激发细胞程序性凋亡和细胞死亡。在临床试验中,对于BRCA1/2种系未发生突变的患者来说,Niraparib也有一定作用。

  可能许多初次接触尼拉帕尼治疗的患者担心,副作用会影响我们的治疗效果或者是生活质量。其实不然,大部分尼拉帕尼说明书中列出来的不良反应都比较轻微,只要发现处理的及时基本上不会对我们的治疗产生太大的影响,但是需要我们注意的是尼拉帕尼治疗依然还是会存在许多严重的安全性问题,假如在治疗后副作用没有减退,那么我们一定要及时就医检查,看是否需要进一步的治疗或者改进我们的用药方案。

  详情请访问  肿瘤  http://m.kangantu.org/tumour/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