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唑替尼用药期可能出现的轻微和严重副作用分别是什么?

2019-03-28 作者3: 康安途海外就医

  克唑替尼对于国内许多非小细胞肺癌ALK基因突变的患者都有非常不错的治疗效果,对于我们国内的患者来说克唑替尼治疗有效率非常高,但是同样让人困扰的是克唑替尼治疗也有比较多的不良反应以及副作用,是药三分毒,克唑替尼出现药物毒性是在所难免的。康安途提醒各位克唑替尼副作用有的轻微,不用治疗也可以自己痊愈,但是克唑替尼用药时有些副作用以及不良反应不处理很有可能导致死亡,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

  克唑替尼这款非小细胞肺癌ALK基因突变的靶向药物,在说明书中主要会出现的轻微常见不良反应有肝毒性、间质性肺病、QT间期延长、心动过缓、严重视觉障碍等。常见的不良反应(≥25%)有:视力障碍、恶心、腹泻、呕吐、水肿、便秘、转氨酶升高、疲劳、食欲下降、上呼吸道感染、眩晕以及精神疾病。上述的这些克唑替尼不良反应并不算特别严重,我们只需要及时治疗处理一般来说并不会出现太多的严重的副作用,也不会对我们的最终疗效产生太大的影响。但是在我们的药品说明书中克唑替尼也是可能会出现许多严重并且可能导致生命威胁的副作用,下面我们继续来看看。

  在克唑替尼说明书中特别对严重副作用肝毒性以及肺毒性做出了说明,(1)肝毒性:服用克唑蒂尼后有0.1%的患者出现肝毒性症状。患者需要定期进行肝功能检查,并根据实际情况进行用药调整:暂停给药、剂量调整或是终止给药。(2)间质性肺病(ILD)/肺炎:服用克唑蒂尼后有2.9%的患者出现间质性肺病(ILD)/肺炎症状。对于出现间质性肺病(ILD)/肺炎的患者永久性停止给药。如果患者出现了严重副作用的相关症状一定要及时与我们的主治医生联系并治疗。

  详情请访问  克唑替尼  http://cctn.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