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伐替尼副作用声音嘶哑怎么治疗?

2019-03-28 作者3: 康安途医疗旅游

  最近,一位网友反应说服用乐伐替尼后,声音嘶哑是什么情况,声音说不出来,担任状态还行,东西也能吃一些,问怎么治。事实上,据临床研究数据显示,声音嘶哑是乐伐替尼的不良反应之一,大概有24%的人群服用乐伐替尼后会出现这种情况。那乐伐替尼导致的声音嘶哑怎么治疗呢?

  声音嘶哑或者发声困难这一类的不良反应相对其他症状来说,不属于那种情况特别危急的不良反应,如果因此停药,疾病进展的风险大于停药缓解不良反应的获益。目前精神状态和饮食状态都良好,所以还是建议对症治疗。治疗一般以润喉为主,能起到润喉生津的药物或食物都是可以的,如果感觉已经严重影响到生活质量,也是可以减量或暂时停用乐伐替尼的,但会有疾病进展的风险。

  除了声音嘶哑,乐伐替尼比较常见的副作用还有高血压。不过乐伐替尼副作用每个人具体表现都不太一样,所以治疗期间,若出现症状比较轻微的副作用可先观察或对症治疗。如果没有出现不良反应,一般是不建议提前服药预防。如果出现了严重不良反应或不耐受情况,可咨询医生减量或停药。

  详情请访问  肿瘤  http://m.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