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摄入含咖啡因的饮料或可降低基底细胞癌的患病风险

2019-03-27 作者3: 康安途出国看病

  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研究人员日前完成的研究显示,常喝含咖啡因的咖啡有助于降低患常见皮肤癌——基底细胞癌的风险。研究人员分析了参加“健康职业跟踪研究”和“护士健康研究”的11.2万人为期20多年的数据后发现,每天饮用3杯以上含咖啡因咖啡的女性患基底细胞癌的风险比每月饮用不到一杯者低21%;对类似的男性而言,风险降低10%。

  他们还发现,经常摄入含咖啡因的茶或巧克力也可以发挥同样功效,但不能降低患鳞状细胞癌、黑素瘤及其他皮肤癌的风险;饮用不含咖啡因的咖啡与患基底细胞癌的风险之间没有关联。研究人员表示,此前的小鼠试验表明,咖啡因能够抑制肿瘤增长,这项研究表明咖啡因在人体中或许也能发挥类似作用。

  基底细胞癌是头颈面部较常见的恶性肿瘤,跟日照有很大关系。主要表现为褐色结节,可以表现为中央破溃,经久不愈。一般较少发生淋巴结转移。可以有局部较深的破坏。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的数据显示,美国每年约有百万人接受基底细胞癌治疗。基底细胞癌治疗主要采取手术切除,术中行快速冰冻检查,确认周围及基地切缘阴性没有肿瘤细胞残留,根据缺损选择修复方式。

  详情请访问  肿瘤  http://m.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