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腺癌晚期症状主要表现为黄疸和体重明显减轻

2019-03-26 作者3: 康安途医疗旅游

  近年来,胰腺癌已经成为危害人类健康的一大疾病,它给患者带来了极大的痛苦和困扰。由于胰腺所处位置比较特殊,早期胰腺癌往往不易被发现,一般情况下当患者身体有明显不适时已是胰腺癌晚期。那晚期胰腺癌有哪些症状表现呢?具体来说,胰腺癌晚期症状主要有以下几种表现。

  1)黄疸:黄疸是胰腺癌晚期的重要体征,通常呈进行性加深。其中胰头癌患者约有九成以上的患者会出现阻塞性黄疸,而早期的胰体、尾癌可无黄疸。完全梗阻时,患者皮肤黄染呈棕色或古铜色并可伴有瘙痒,大便多呈陶土色;2)腹痛:胰腺癌晚期常以上腹部不适、隐痛为首发症状,腹痛的位置常不清,范围较广。

  3)体重减轻:胰腺癌晚期患者有九成以上的患者的体重明显减轻,其特点是体重迅速下降。4)发热:表现为高热、低热、间歇热或不规则热等。5)消化道症状:主要表现有厌食、消化不良、腹泻、便秘及恶心呕吐等,有时也可出现消化道出血的症状,但此类症状不是胰腺癌晚期的特异性症状,须与慢性胃部疾病等鉴别。

  详情请访问  肿瘤  http://m.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