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鲁唑/利鲁唑片治疗渐冻人症的效果如何?副作用有哪些?

2019-03-26 作者3: 康安途出国看病

  肌萎缩侧索硬化症(ALS),俗称“渐冻人症”,是一种进行性加重的神经系统疾病,为世界五大绝症之一。作为一种渐进且致命的疾病,ALS因运动神经元退化,病情发展迅速,患者的平均生存期只有3-5年。早期症状表现为肌肉无力,随病情发展患者四肢肌肉逐渐萎缩,直至完全丧失运动能力。晚期患者不仅全身瘫痪,因吞咽困难、营养失调,且无法自主呼吸,生活极其痛苦。力鲁唑(利鲁唑)做为目前唯一经临床试验验证的可有效延长ALS患者生存期的药物,主要适用于延长ALS患者的生命或延长其发展至需要机械通气支持的时间。

  力鲁唑唯一的适应症就是肌萎缩侧索硬化症,没有证据表明力鲁唑对运动功能、肺功能、肌束震颤、肌力和运动症状具有治疗作用。并在晚期ALS患者中力鲁唑未显示出疗效。仅在ALS中研究了力鲁唑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因此,力鲁唑不得用于任何其他类型的运动神经元病。力鲁唑使用过程中常见的不良反应为疲劳、胃部不适、及血浆转氨酶水平升高,偶见嗜中性粒白细胞减少症,禁忌用于对本品及主要成分过敏者,肝功能不正常或转氨酶水平异常增高者,处于妊娠及哺乳期患者,注意事项是有肝病的患者要慎用。力鲁唑的作用机制尚不清楚,其作用可能与抑制谷氨酸释放、稳定电压依赖性钠通道的失活状态、干扰神经递质与兴奋性氨基酸受体结合后细胞内事件有关。

  力鲁唑片在体内分布广泛,可通过血脑屏障,蛋白结合率大约为97%,主要与血浆白蛋白及脂蛋白结合;主要以原形存在于血浆中,并由细胞色素P450广泛代谢继而糖脂化。半衰期范围在9至15小时,力鲁唑主要从尿液中排出。力鲁唑推荐剂量为每次1片,每日两次(50mg每12小时一次)。增加每日给药剂量不会增加药效,但增加不良反应,如漏服一次,按原计划服用下一片。餐前或餐后2小时服用,以降低食物对力鲁唑生物利用度的影响。

  详情请访问  肿瘤  http://m.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