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是阿昔替尼/英利达治疗肾癌常见的并发症之一

2019-03-26 作者3: 康安途海外就医

  肾癌是目前我国发生率最高的十种癌症之一,由于现代人生活饮食的不规律,再加上生活压力的增大,以及先天因素导致已经有越来越多的肾癌患者出现,并且呈年轻化方向发展。其中靶向药物阿昔替尼/英利达就是一款可以针对晚期肾癌的抗癌靶向药物,对于许多患者来说是最后的救命稻草。但是靶向药物阿昔替尼也有副作用,部分副作用并发症不及时处理很有可能导致患者面临一些严重的副作用,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高血压是非常常见的阿昔替尼并发症之一。根据我们的研究显示,VEGF抑制剂可降低组织和器官中的微血管密度,VEGF减少或对血管内皮造成的反应性下降,使维持末梢血管阻力的毛细血管床减少,造成外周血管阻力增加或使血管内皮的eNOS活性下降造成NO合成减少,NO和PGI2的缺乏造成外周血管阻力增加,从而导致血压升高。临床证据靶向治疗药物所致肾毒性较少见,但高血压较多见。如果患者检查出来并发症高血压后一定要及时进行降血压的治疗。

  一般来说阿昔替尼并发症高血压的症状是比较容易看出来的,治疗后长期出现头晕,头痛、颈项板紧、疲劳、心悸等症状则有可能是出现了早期的高血压。对于正在服用阿昔替尼治疗的晚期肾癌患者来说,康安途海外医疗更建议大家定期去医院进行身体检查,在副作用出现的第一时间进行有效的抗癌治疗。如果患者还有疑问欢迎进一步与我们联系。

  详情请访问  肿瘤  http://m.kangantu.org/tumour/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