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维莫司(Everolimus)可作为WM患者的补救疗法选择

2019-03-26 作者3: 康安途医疗旅游

  Everolimus(依维莫司)阻碍mTOR,这是一种PI3K/AKT途径上的蛋白,能够促进细胞增长和存活。曾用于治疗晚期肾癌和晚期乳腺癌和其他癌症,此外,依维莫司还可以阻止肿瘤扩散至新血管,进而利于限制肿瘤生长。在以60位复发/顽固性华氏巨球蛋白血症(WM)患者为试验对象的II期依维莫司试验中,得到部分反应率为50%且重大反应率为23%。

  平均反应时间为2个月,而中位无进展生存期为21个月。毒性与血液相关,3 - 4级(严重)贫血出现在27%患者身上,血小板减少症则为20%。报告也提及肺毒性,如肺炎。在未接受治疗的症状性WM患者中,总体反应率和重大反应率分别为72%和60%。血清IgM水平和骨髓反应之间的不一致性经常出现,并对反应评估造成困难。经常会发生口腔疼痛,口腔地塞米松漱口水方案有助于缓解此症状。

  在依维莫司与利妥昔单抗联合疗法I/II期研究中(分为使用和未使用硼替佐米两种类型),相关报告称,在46位WM患者中,总体反应率为89%,在36位接受全剂量疗法的患者中,中位无进展生存期为21个月。目前在WM方面,建议将依维莫司作为一项补救疗法选择,但是鉴于其相关毒性,依维莫司可能更适合无反应患者。

  详情请访问  肿瘤  http://m.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