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坦对外显子13突变的胃肠道间质瘤疗效显著

2019-03-26 作者3: 康安途医疗旅游

  胃肠道间质瘤属于一种消化道间叶肿瘤,目前此病的主要治疗手段是靶向药物治疗,伊马替尼是常用的一线治疗药物,但伊马替尼治疗一段时间后患者就会出现耐药。那伊马替尼耐药后怎么办呢?针对伊马替尼耐药问题经历了十多年的探索,到目前为止已经找到了一些处理办法。

  对于耐药的患者,最重要的一个处理原则的区分在于手术的干预,对于局灶性进展的患者而言,手术的干预非常重要,但广泛进展的患者主要以药物治疗为主,药物治疗就需要做个体化的处理。关于个体化的处理,目前大家更愿意根据不同的耐药机制选择不同的后续治疗药物,这是理想化的治疗过程。比如伊马替尼用的药物浓度不够,可能后续处理的办法就是增加药物的剂量,提高药物浓度。

  或者是出现了继发基因突变,比如继发外显子13突变和17突变,而这两种突变对应的治疗药物是不一样的。如果是外显子13突变,索坦可能是比较好的药物;如果发生的是外显子17突变,就要考虑可不可以把对于外显子17突变更有效的瑞戈非尼提前一些,因为索坦对于继发外显子17突变的治疗效果不是很理想。

  详情请访问  肿瘤  http://m.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