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昔替尼联合PD1对肾癌晚期患者的疗效不受PD-L1表达情况的影响

2019-03-26 作者3: 康安途医疗旅游

  与单独使用舒尼替尼相比,PD-1抑制剂帕博利珠单抗联合阿昔替尼使肾癌晚期患者达到了较长的总生存期和无进展生存期。目前VEGFR抑制剂与免疫药物伊匹单抗和纳武利尤单抗被广泛用于治疗转移性肾透明细胞癌,尽管如此,大多数转移性肾癌患者仍然死于疾病进展。

  研究者进行了一项3期试验,既往未经治疗的晚期肾细胞癌患者被随机分组,分别接受舒尼替尼治疗或者帕博利珠单抗联合阿昔替尼治疗。在IMDC风险方面,31.2%的患者为低危,56.2%为中危,12.5%为高危。帕博利珠单抗-阿昔替尼组的中位治疗持续时间为10.4个月,舒尼替尼组为7.8个月;阿昔替尼和舒尼替尼的中位日剂量分别为9.8 mg和50.0 mg。

  在中位12.8个月的随访时,帕博利珠单抗-阿昔替尼组和舒尼替尼组的中位PFS分别为15.1个月和11.1个月。在12个月的随访时,联合治疗组和单药治疗组的生存率分别为89.9%和78.3%。研究者在所有IMDC风险人群中均观察到治疗获益,且不受程序性死亡受体配体1(PD-L1)表达情况的影响。

  详情请访问  肿瘤  http://m.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