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罗替尼对软组织肉瘤中的脂肪肉瘤有效吗?

2019-03-26 作者3: 康安途医疗旅游

  盐酸安罗替尼是一个国产口服靶向药,目前已被批准三线治疗非小细胞肺癌。但作为一种多靶点抑制剂,其对软组织肉也有一定的疗效,那它对软组织肉瘤的疗效怎么样呢?在安罗替尼治疗软组织肉瘤的II期研究中,共纳入166例软组织肉瘤患者,结果显示,治疗患者的中位PFS 为5.63 个月。21 例受试者达到部分缓解(PR),客观缓解率(ORR)为12.65%。

  入组患者的组织学类型包括滑膜肉瘤(47 例)、平滑肌肉瘤(26例)、纤维肉瘤(18 例)、恶性纤维组织细胞瘤(19例)、腺泡状软组织肉瘤(13 例)、脂肪肉瘤(13例)及其他软组织肿瘤(30 例)。Ⅱ期研究结果已表明盐酸安罗替尼对多种软组织肉瘤有治疗效果,包括脂肪肉瘤。

  随后,盐酸安罗替尼治疗软组织肉瘤的ⅡB 期研究又被入选了2018 年ASCO年会的口头报告,再次证明了盐酸安罗替尼对传统化疗失败的软组织肉瘤患者的疗效和安全性。该要是有正大天晴研发,主要抑制靶点包括VEGFR、PDGFR、FGFR、c-Kit等。

  详情请访问  肿瘤  http://m.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