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唑帕尼会对软组织肉瘤患者造成哪些影响?

2019-03-26 作者3: 康安途医疗旅游

  虽然软组织肉瘤的而发病率比较低,但该病恶性程度高,预后差,一直以来都是治疗难点。蒽环类药物和异环磷酰胺是软组织肉瘤治疗的主要药物。近年来,随着靶向药物的不断研发,逐渐有多种靶向药在软组织肉瘤治疗中显示出较好的疗效,为此类患者带来了更多的临床获益,其中帕唑帕尼就是一个。

  帕唑帕尼是一种多靶点酪氨酸激酶抑制剂,作用靶点主要有血管内皮生长因子受体(VEGFR)、血小板衍生生长因子受体(PDGFR)、成纤维细胞生长因子受体(FGFR)、c-Kit等。在PALETTE研究中,经帕唑帕尼治疗的患者的中位无进展生存期(PFS)为4.6个月,比对照组长3个月。

  帕唑帕尼组中位总生存期(OS)为12.5个月,对照组为10.7 个月(P=0.25)。研究中与帕唑帕尼治疗相关的不良反应是疲劳、腹泻、恶心、体重减轻及高血压。报道的新不良反应还包括静脉血栓栓塞事件、气胸和心脏毒性。目前该药一果皮软组织肉瘤的二线用药,但该药并不是对所有类型的软组织肉瘤均有效。

  详情请访问  肿瘤  http://m.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