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鲁替尼/伊布替尼可让CLL患者获得持续的无进展存活期

2019-03-26 作者3: 康安途医疗旅游

  依鲁替尼(伊布替尼),是一种Bruton酪氨酸激酶抑制剂,对改善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患者的生存预后有很大的帮助。在3期RESONATE试验中,研究者比较了依鲁替尼单药和ofatumumab对高风险的复发性CLL的疗效和安全性。研究者通过对入组患者的长期随访发现,经依鲁替尼治疗的患者可获得持续的无进展存活期(PFS)。

  虽然采用ofatumumab治疗的患者与与依鲁替尼交叉前相比,存活率稍有降低,但总体存活收益持续存在。随着时间的推移,依鲁替尼治疗的总体缓解率不断增高,最终91%的患者获得缓解。虽然既往治疗过2次及以上的患者的PFS比少于2次的患者短,携带TP53和SF3B1突变的患者的PFS也短于无该突变患者,但依鲁替尼治疗对PFS的影响与基线风险无关。

  依鲁替尼治疗的中位持续时间为41个月,中位随访44个月时,仍有46%的患者在持续治疗。3级及以上的副反应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减少,仅使小部分患者终止治疗。27%的患者因病程进展终止依鲁替尼治疗。本研究表明依鲁替尼用于复发性/难治性CLL患者可获得持久的疗效,而且长期安全性良好。

  详情请访问  肿瘤  http://m.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