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正在服用伊马替尼的白血病患者不推荐进行孕育

2019-03-26 作者3: 康安途出国看病

  对于很多在服用伊马替尼(格列卫)的白血病患者来说,是否可以孕育下一代也是他们比较关心的问题,那么白血病患者服用伊马替尼期间,能够怀孕吗?或许一项来自美国血液病协会上的研究能够给出答案。该研究结果表明,怀孕期间服药伊马替尼致畸的风险是中度(moderate)。格列卫说明书上警告说,基于早前的研究,伊马替尼可能会穿过胎盘,从而对发育中的细胞造成破坏。


  在伦敦、德克萨斯几家医院做了评估风险的试验,总共有180名孕期服用格列卫的孕妇参与,其中有效案例125例,55例孕育相关的数据不完整。在这125份案例中,一半的人(63人)生育出正常的婴儿。35人接受了终止妊娠,其中3人是确认婴儿有畸形而终止。至少18人流产。剩下的9人的婴儿有先天性畸形,其中一个为死胎。总体算下来,12名婴儿有畸形,占9.6%,其中8名婴儿成活,1名死胎和3个被终止妊娠。这些畸形较为相似,包括脐膨出(脐疝,一种先天性发育缺陷,腹腔脏器由脐环处向外突出到皮下形成脐疝),肾发育不全,脊柱侧凸。那名死胎是因为脑脊膜膨出(脑疝)。

  这项研究显示,很大比例的孕妇生出正常、健康的婴儿。流产率是14.4%,处于普通人群流产率范围内。但是,12个婴儿的一些畸形与此前动物实验很相似。该研究中的多数妇女都是在怀孕期间接受白血病治疗的,多是慢粒患者,只有4人是怀孕3个月后接受治疗的。大多数案例的服药剂量、准确服药时间不确定,因而缺乏这方面的信息去判断剂量与致畸的关系。这些孕妇在孕期没有饮酒、吸毒或吸烟,在他们怀孕前没有接受其他大剂量的化疗。由此可以得出,对于目前正在服用伊马替尼的白血病患者,不适合孕育。

  详情请访问  格列卫  http://glw.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