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肺癌治疗中阿法替尼耐药后可用回一代靶向药吗?

2019-03-26 作者3: 康安途海外就医

  针对同一种基因型的靶向药物很有可能会很多款,也许有些人不清楚为什么要不断在同一基因型的靶向药上不断推出新药。其实原因很简单,靶向药有耐药性,我们需要更多的药物来保障患者耐药后还有其他的靶向药可以使用。阿法替尼作为二代EGFR基因突变的肺癌靶向药明显在治疗效果上要比易瑞沙,特罗凯要好,因此有些人选择直接在一线治疗中跳过一代药直接使用二代药阿法替尼。可是当阿法替尼耐药后我们还有机会重新用回一代药吗?

  阿法替尼被选定用于初始治疗。多个肿瘤显着退化,但3个月后迅速进展。研究人员进行再活检以检测对阿法替尼的耐药机制。组织病理学揭示了小细胞癌SCC和携带相同EGFR突变的腺癌的混合物。肺癌晚期患者服用阿法替尼后出现耐药症状,再服用易瑞沙和特罗凯是没有效果的,并且阿法替尼是许多晚期肺癌患者在一代靶向药物易瑞沙和特罗凯耐药后才会使用,如果直接使用阿法替尼很有可能导致患者丧失这个机会,减少总生存期。

  在阿法替尼耐药后我们并不是真的手足无措,我们可以去医院进行基因检测,看有无新的基因突变,根据产生的新突变类型选择后续的靶向药物治疗,比如T790M基因突变就选择奥希替尼9291。由此可见正确的用药顺序的确很重要,肺癌患者千万不要自己擅做主张,不正确的用药顺序很有可能导致患者总生存期的下降。

  详情请访问  肿瘤  http://m.kangantu.org/tumour/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