氟维司群为何能成为晚期乳腺癌患者的一线用药?

2019-03-25 作者3: 康安途医疗旅游

  2017 版指南对晚期乳腺癌患者全身性解救性内分泌治疗首先给出了一线治疗的明确定义,指出,“真正意义上施行一线内分泌治疗的对应人群为:初治Ⅳ期或未经内分泌治疗的复发转移患者,若曾接受辅助内分泌治疗,需结束一定时间后(如1年以上)出现复发转移。”

  在一线治疗推荐中,氟维司群的治疗地位有所提升,成为首位的推荐。这一改变的证据来自FIRST研究和FALCON研究。在FIRST研究中,氟维司群一线治疗患者的总生存(OS)明显优于AI,在此基础上开展的更大规模的FALCON Ⅲ期临床研究再次显示,与AI治疗相比,氟维司群一线治疗可将晚期乳腺癌患者PFS延长2.8个月,降低疾病进展风险21%,且患者生活质量和耐受性方面与AI类似。

  这一结果为氟维司群作为晚期乳腺癌一线内分泌治疗药物奠定了基础。在2017 版指南中,建议“对于既往没有接受过抗雌激素治疗或无复发时间较长(如辅助内分泌治疗结束后1年以上)的绝经后复发患者,氟维司群500 mg 或芳香化酶抑制剂都是合理选择,他莫昔芬也是可选治疗。”氟维司群基于其良好的疗效及安全性成为一线首选。

  详情请访问  肿瘤  http://m.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