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TLA-4抗体伊匹单抗(Yerovy)在淋巴瘤中疗效怎么样?

2019-01-15 作者3: 康安途医疗旅游

  CTLA-4靶点抑制剂治疗淋巴瘤的作用机理是怎样的?目前药物研发进展如何?CTLA-4靶点在恶性黑色素瘤中有较深入的研究,且获得了很好的结果,特别是伊匹单抗(Yerovy)表现优异。在本年度的CSCO大会中,张会来教授也进行了B细胞淋巴瘤领域Check Point相关治疗的报告。实际上在淋巴瘤当中,伊匹单抗的治疗效果不及PD-1。

  CTLA-4与PD-1的作用机制不同,CTLA-4的阻断实际是抗原递呈细胞和T淋巴细胞的阻断,它更多的是带来免疫增强效应,所以CTLA-4治疗带来的毒副作用更多。而PD-1、PD-L1的阻断带来的是更多免疫正常化的作用,所以它的毒性要相对较低。  

  我们在淋巴瘤小样本的研究中可以看到,伊匹单抗(Yerovy)在B细胞淋巴瘤的治疗中有效率仅为10%左右。纳武单抗和伊匹单抗的联合治疗,在恶性黑色素瘤中获得了很好的结果,但是在淋巴瘤中没有太好的结果。我们还需要更深入的研究,来进一步探索CTLA-4在淋巴瘤中的治疗效果。 

  详情请访问  肿瘤  http://m.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