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戈非尼(Regorafenib)治疗期间如何管理副作用?

2019-01-15 作者3: 康安途医疗旅游

  维持生活质量是转移性结直肠癌三线和后线治疗的基本目标,所以不良事件的预防和管理很关键。瑞戈非尼(Regorafenib)是一种口服多激酶抑制剂,是转移性结直肠癌三线治疗药物之一,那么患者在瑞戈非尼治疗期间如何管理副作用呢?腹泻是瑞戈非尼治疗副作用之一,长期腹泻会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

  CORRECT研究中,瑞戈非尼和安慰剂治疗患者的腹泻发生率分别为34%和8%,3级为7%和1%。专家推荐应对患者进行腹泻报告与管理教育,严重腹泻时可给予奥曲肽治疗,迅速控制脱水。瑞戈非尼可导致口腔粘膜炎,严重程度与患者年龄、口腔卫生、营养状态和感染相关。CORRECT和GRID研究中,口腔粘膜炎通常在治疗第一周末出现。  

  CORRECT研究中,瑞戈非尼依法口腔粘膜炎发生率分别为27%,3级为3%,推荐良好的口腔卫生和牙科护理以减少口腔粘膜炎。瑞戈非尼治疗可导致肝功异常,有时可能很严重,通常治疗开始后不久出现,建议前2个周期治疗时每2周一次肝功检测。ReDOS研究评估了瑞戈非尼从80mg开始,在毒性允许情况下,每周增加剂量直至160mg,可减少3/4级毒性发生率,便于个体化治疗。  

  详情请访问  瑞格菲尼  http://rgfn.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