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RANCE(爱博新)对急性髓系白血病的治疗同样有效

2019-01-15 作者3: 康安途出国看病

  近日,英国医学研究人员在Cancer Cell发表了一篇文章,中心观点为用于治疗晚期乳腺癌的药物IBRANCE(爱博新)对急性髓系白血病(AML)的治疗同样有效。IBRANCE是一种实验性、口服、靶向性制剂,能够选择性抑制细胞周期蛋白依赖性激酶4和6(CDK4/6),恢复细胞周期控制,阻断肿瘤细胞增殖。

  研究人员通过建立小鼠模型,并对AML细胞进行表观基因组数据分析,发现周期蛋白依赖性激酶CDK6和周期蛋白CCND2是参与白血病进展的关键分子,在患者来源的AML细胞系和植入肿瘤的免疫缺陷小鼠中,敲除CCND2或使用IBRANCE均可以抑制AML的进展。这对急性髓系白血病的治疗非常重要。最为关键的是,该药靶向性强,能增加细胞对药物的敏感性,增加药物的靶向性,且不良反应发生率低。IBRANCE是胶囊剂,口服即可,与注射剂相比,安全性更高,便于患者服用,提高患者依从性。药物IBRANCE与常规治疗AML的方法——化疗不同,其给患者带来的毒副作用较小,比如骨髓抑制和肠道反应等较轻微。

  本次研究发现促使AML的治疗朝向更有效、低毒性迈出重要一步,能够帮助改善患者的治疗,同时还不会明显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最后研究人员表示,目前正在研究确定是否有包括IBRANCE的组合药物有望根除AML,而不会造成实质性的治疗相关副作用。

  详情请访问  肿瘤  http://m.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