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赫赛汀只有帕妥珠单抗被批准应用于乳腺癌新辅助治疗

2019-01-15 作者3: 康安途医疗旅游

  抗HER2治疗药物中,除赫赛汀外,目前仅有帕妥珠单抗被批准应用于新辅助治疗。NeoSphere研究早期公布的结果证实化疗联合赫赛汀+帕妥珠单抗方案优于化疗联合单药曲妥珠单抗方案,前者可以更好的提高病理完全缓解率;基于此项结果,FDA于2013年9月加速批准赫赛汀+帕妥珠单抗联合方案应用于高风险的HER2阳性乳腺癌的新辅助治疗。

  2016年公布的5年随访结果也证实抗HER2双靶向联合治疗组(赫赛汀+帕妥珠单抗)获得病理完全缓解的患者长期生存优势更为明显,此外,在改善无病生存和无进展生存方面,赫赛汀+帕妥珠单抗双靶向联合治疗组的疗效均要优于赫赛汀组。T-DM1是一种抗体和化疗药的结合物,由曲妥珠单抗和细胞毒性药物恩坦辛构成,目前主要用于HER2阳性晚期乳腺癌治疗。  

  KRISTINE中,研究者比较了T-DM1+帕妥珠单抗在新辅助治疗中是否优于标准的多西他赛+卡铂+赫赛汀+帕妥珠单抗方案,结果发现T-DM1+帕妥珠单抗方案的病理完全缓解率仅为44.4%,远远低于多西他赛+卡铂+曲妥珠单抗+帕妥珠单抗方案的55.7%;不过,不良反应发生率在T-DM1+帕妥珠单抗组要少一些,多西他赛+卡铂+赫赛汀+帕妥珠单抗方案更易出现中性粒细胞减少和腹泻。  

  详情请访问  肿瘤  http://m.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