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药物泰瑞莎(Tagrisso)能治疗肺鳞癌吗?

2019-01-14 作者3: 康安途医疗旅游

  近年来,随着分子生物学的不断深入,EGFR抑制剂在晚期非小细胞肺癌靶向治疗中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但大部分患者在平均治疗10个月后就会出现耐药导致的治疗失败,就是出现新的突变,从而多国靶向治疗药物的追杀。泰瑞莎(Tagrisso)是阿斯利康研发的非小细胞肺腺癌新药,可对抗EGFR突变,是第三代口服不可逆EGFR抑制剂。

  在已经进行的临床研究中,泰瑞莎的表现十分令人欣喜。在稍早进行的一项临床研究中,199例晚期非小细胞肺腺癌患者服用了泰瑞莎,结果发现,51%的患者的肺部肿块有缩小,而对于其中89例易瑞沙、特罗凯耐药的患者,则有64%对泰瑞莎产生了疗效反应,而且研究中并没有出现与泰瑞莎相关的严重毒副反应。  

  目前阿斯利康泰瑞莎(Tagrisso)的临床研究已在国内多家大型肿瘤医院内展开。基于泰瑞沙在以上临床研究中“对抗”耐药取得的突出成果,预计其在非小细胞肺癌治疗领域一定会取得成功。目前该药也在国内上市,可用于EGFR突变肺癌患者的一线或二线治疗。  

  详情请访问  AZD9291  http://azd9291.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