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做基因检测的肺癌患者如何判断吉非替尼(GEFINAT)是否起效?

2019-01-14 作者3: 康安途海外就医

  目前有许多非小细胞肺癌患者由于没有经济条件,或者是其他原因无法进行基因检测,而直接选择的吉非替尼/易瑞沙这款非小细胞肺癌靶向药作为自己肺癌治疗的盲用药物,对于我们患者来说,吉非替尼治疗虽然在安全性上比较有保障,但是不推荐患者选择吉非替尼进行盲服,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该如何判断吉非替尼(GEFINAT)是否起效?

  服用易瑞沙(吉非替尼)第一个月主要通过症状和体征的改善和用药的毒副反应来初步判断是否有效,具体标准如下:在使用易瑞沙(吉非替尼)过程中,自身症状较用药前减轻或消失,若有锁骨上和颈部淋巴结肿大的,在用药后由大变小甚至消失、由硬变软,都可以作为是否有效的判断依据。可以通过服用易瑞沙(吉非替尼)后出现皮肤及附件的副反应来初步判断是否有效。

  但是康安途必须提醒各位肺癌患者,吉非替尼所导致的皮疹只能作为判断疗效的参考依据,并不能作为我们治疗是否起效的最终标准。想要准确的了解吉非替尼/易瑞沙治疗效果,一定要在治疗的第一个月内进行ct检查,来查看自己的肺癌肿瘤大小是否有所下降来判断自己的治疗效果。为了患者自身的安全着想,盲目靶向药是非常不推荐的。

  详情请访问  吉非替尼  http://jftn.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