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非替尼治疗肺癌所导致的皮疹症状不严重可以不予理会

2019-01-14 作者3: 康安途海外就医

  吉非替尼/易瑞沙是一款治疗非小细胞肺癌的靶向药物,对于我们患者来说出现吉非替尼副作用皮疹可以说是再正常不过的情况,发生概率非常之高。因此也有部分人将吉非替尼是否耐药作为判断自己治疗生效与否的依据之一。那么吉非替尼所导致的皮疹该如何处理最好呢?

  首次使用易瑞沙(吉非替尼)皮疹量最多,之后随着用药时间增加,皮疹量会逐渐减少。治疗肿瘤的效果与皮疹量的多少无关。皮疹主要集中在脸部,尤其在鼻翼一带,及至下巴;头后部毛发下,之后长在胸、腹部和大腿前面。色红艳,带白色脓头,隆起,几天后萎谢平伏,留暗色痕若干日子。不痛,不痒(有时受热会微痒),因此容易耐受,最好不理会。

  据康安途了解到,不少的非小细胞肺癌患者在接受吉非替尼/易瑞沙的靶向治疗之后出现了耐药性,对于我们患者来说药物的耐药是不可避免的,假如吉非替尼真的耐药了我们不应该盲目增加用药剂量来挽回疗效,这样是不科学的,甚至还有可能导致病情反弹,所以康安途建议吉非替尼耐药后的患者根据耐药后产生的基因突变型选择更适合自己的靶向药物。

  详情请访问  吉非替尼  http://jftn.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